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赴钒钛高新区调研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并开展安全环保督导检查

来源:资源综合利用科     发布时间:2022-0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2月22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苗鹏亮副局长带队赴钒钛高新区调研攀钢6万吨/年熔盐氯化法钛白项目推进情况,并对部分工业企业进行了安全环保督导检查。局综合监督管理科、资源综合利用与化工科和钒钛高新区经济发展局有关同志参与检查。

  在攀钢6万吨/年熔盐氯化法钛白项目用地现场,该项目负责人反映:一是原投资企业建筑材料占用了项目地块,需要及时清理;二是该项目用地内有农户需要搬迁;三是边坡治理需要跨红线施工,需要协调等。苗鹏亮副局长要求,钒钛高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要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地问题,确保企业在3月15日左右开展场平施工。

  随后,督导组重点查看了川投化工公司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工期安排、工程进度和现场施工情况,检查了攀枝花荣鑫油漆有限公司、攀枝花龙坤电冶有限公司安全环保工作情况。苗鹏亮副局长在督查中强调:一是企业要加大安全、环保投入,健全管理机构,完善管理制度,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环境保主体责任,川投化工要倒排工期,按时完成环保整治销号;二是企业要加强施工现场、生产现场的安全管控,加强日常安全、环保巡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消除问题隐患;三是钒钛高新区管委会要高度重视安全环保问题,督促川投化工切实做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紧盯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完成销号。

  

(调研组在攀钢6万吨/年熔盐氯化法钛白项目现场)

(督导组在川投化工环保整治项目现场查看进度节点图)

(督导组在攀枝花荣鑫油漆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环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