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通信行业节前安全督查工作

来源:信息化科     发布时间:2022-02-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确保春节及冬奥会期间网络通信安全,2022年1月26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杨永彬带队,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对我市通信行业开展节前安全督查工作。

  督查组深入中国移动、联通、电信和铁塔攀枝花分公司以及市无线电监测站等单位的重点通信枢纽和IDC机房,对IDC机房出入制度、维护责任、应急预案制定和执行情况、重点部位消防设施到位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询问检查一线维护人员维护规程、应急预案、消防器具使用掌握情况。

  督查组要求各通信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限期整改;同时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做好春节值班值守、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树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意识。

  督查组一行还来到攀枝花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了解我市目前网络安全工作运行情况,听取了启明星辰公司就做好2022年春节及冬奥会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部署情况。督导组要求要加强风险排查和监测预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发生安全事件第一时间报告并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