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食品加工、医药储备、防疫物资保障企业节能安全督查工作

来源:新能源与新兴产业科     发布时间:2022-0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月24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邓杰副局长率新能源与新兴产业科联合仁和区经信和科技局、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对食品加工、医药储备、应急医药物资保障企业开展了节前安全督查工作。

  督查组深入到四川攀香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公司特色果蔬物流、分选包装及深加工车间进展情况。该公司主要从事攀枝花特色果蔬物流、分选包装及深加工项目,加工厂房2695㎡,果蔬分拣车间6900㎡,冻库300㎡,辅助用房530㎡,综合楼389㎡,项目总投资8000万,目前该公司攀香源果干加工项目已建成投入试生产,正在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等相关手续,预计3月投入生产运行。督查组要求企业进一步做好防疫、消防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督促企业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管理相关规定要求进行生产和销售,同时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

  1

  (督察组在四川攀香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检查生产车间建设情况)

  督察组到攀枝花众生开明医药有限公司,检查了药械库房规模及医药物资储备情况,听取了公司关于应急物资储备资金的使用、医药储备思路以及开展第三批储备工作等情况汇报。攀枝花众生开明医药有限公司属于2020年中央财政下达我市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补助资金中储备项目承储企业,承担了省级区域中心库、市级医药物资储备库2个储备项目,获得中央应急资金合计3309万元,其中:市级医药物资储备项目补助资金1309万元,省级区域中心库应急物资储备资金2000万元。截止2022年1月,已开展2批次的应急医药物资储备,储备了价值527万元的应急医药物资,第三批储备通知已下达储备企业,预计4月中旬前完成1077.9万元的应急医药物资储备,届时全市应急医药物资储备金额达到1604.9万元。督查组对众生开明医药有限公司的储备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的储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承储企业一是要尽快开展第三批应急医药物资储备,按时高质量完成储备工作;二是要加强药品管理、规范出入台账,确保资金安全;三是要切实做好防疫工作,配合市级相关部门开展疫情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医药物资能及时调度到位;四是要做好春节期间的药品安全管理工作和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带班领导和岗位工作人员,确保应急需要时的紧急调动。

  1729319681

  (督察组在众生开明医药有限公司听取储备工作情况汇报)

  253937045

  (督察组在众生开明医药有限公司检查了药械库房规模及医药物资储备情况)

  督察组随后深入到攀枝花鑫利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公司中药饮片精深加工项目进展情况。该公司中药饮片精加工项目属于中央财政直达基层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资金中的生产动员能力建设项目之一。目前该公司中药晾晒棚、生产加工厂房已建成,中药加工设备已采购、安装到位,预计3月投入正式生产运行。督查组要求该企业尽快完成项目建设验收的相关工作,力争按期投入生产,同时要做好安全、环保、厂区环境整治、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等工作,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要做好对该公司的监督指导和服务工作。

  1486489766

  (督察组在鑫利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查看新采购的加工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