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集中开展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来源:综合监督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2-0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委会关于加强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压减一般生产安全事故、坚决防范遏制经信系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2022 年春节及“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1月19日、20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联合督导组对全市范围内工业企业开展了一次集中督导行动。

  此次督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从县区规上企业名单中随机抽取企业检查。局领导分别率队赴各县区、钒钛高新区开展督导,重点检查县区党委政府、管委会落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情况等。市生态环境局、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各组联合督导行动。

  

(1月19日,卢瑜局长率队赴钒钛高新区开展督导检查)

  集中督导6个组共出动车辆11台,27人参加督导。检查企业26户,发现问题隐患96个(处)。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各县区党委政府、综合监管部门、行业管理部门均按要求开展了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但也存在一些盲点和盲区。大部分企业能及时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建章立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但也有个别企业受经营情况影响疏于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资料不完备,企业主体责任未落实到位。检维修作业问题隐患较为突出,企业安全生产反“三违”整治未严格落实。

  针对此次集中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我局将切实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省市安委会工作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隐患整改,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