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牵头开展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治理夜间暗访检查行动

来源:行管二科     发布时间:2022-01-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迅速贯彻落实12月28日下午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环保工作,按照虞平市长指示和任礎军副市长工作安排,当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对钒钛高新区、东区部分企业开展了一次突击暗访检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卢瑜带队,副局长苗鹏亮、市生态环境局两城执法大队大队长和丽华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暗访检查。

  暗访检查组19:30至22:30期间先后检查了攀枝花众立诚实业有限公司(原川投化工)、攀枝花海峰鑫科技有限公司、攀枝花盘江煤焦化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和检修、技改项目现场。

  

  (20时30分,卢瑜局长一行在攀枝花海峰鑫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巡查)

  在攀枝花众立诚实业有限公司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现场,暗访组查看了检修技改和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固废、水、气污染治理等情况;对泥磷池废气未收集、钢步梯口架在明沟没有防护等问题提出了合理整改意见。在攀枝花海峰鑫科技有限公司,卢瑜局长仔细查看了公司尾气排放在线监测系统,调阅了相关数据,核对了指标,未发现超标排放的情况,但公司硫磺制酸生产厂区异味较大,临时用电线路敷设不规范。暗访组来到攀枝花盘江煤焦化有限公司一、二号焦炭生产和熄焦除尘改造现场,未发现违规排放现象。指出生产车间地表灰尘大,施工设备乱堆乱放等问题,要求企业及时采取降除尘措施,规范物品堆放。

  

  (攀枝花众立诚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生产技改情况,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

  卢瑜局长在检查中强调:一是岁末年初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秉承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完成年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总目标。二是要加大安全、环保资金投入,加强风险辨识和管控,消除一般隐患,杜绝安全环保责任事故发生。三是要做好形象提升工程,减少面源污染;做好破损道路硬化修复和厂区绿化,加强道路清扫和出厂车辆冲洗,杜绝乱堆乱放乱建等现象。四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对进入厂区的人员要严格扫码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确保疫情防控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