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盐业处对攀枝花市食盐市场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行管二科     发布时间:2022-01-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规范盐业市场秩序,保障食盐供应安全和质量安全,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盐、安全盐、明白盐”,2021年12月23至24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盐业处莅攀对我市食盐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市、区经信部门一起参加了检查。检查组随机检查了仁和区的平地镇农贸市场、福瑞商贸经营部、大河中学食堂及东区的五十四农贸市场、芸扬超市、攀枝花盐业支公司等食盐批发企业、食盐零售点和用盐量较大的食品生产加工经营单位,检查内容包括进销台账记录是否齐全、包装标签标注是否规范、是否存在非法渠道购进食盐、食品生产加工经营企业是否存在利用“工业盐”等非食用盐加工食品等违法行为。

  省经信厅盐业处朱华处长要求:一是盐改后,盐业公司要加快转变观念,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履行好国企的社会责任;二是市、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要加强执法检查和宣传贯彻力度,履行好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坚决杜绝工业盐流入食用盐的现象发生。

  市经信局苗鹏亮副局长表示:一是全市经信系统要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盐业执法检查,确保盐业市场安全规范稳定;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盐业政策的学习研究,为做好盐业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