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牵头对米易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驻扎式督导检查

来源:综合监督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4-03-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确保重要节假日、国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32至今,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牵头的市安办第督导组对米易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驻扎式帮扶督导检查并对春节前专项督查工作开展回头看,确保隐患闭环限期整改。督导检查由市安办综合督查组第四组组长冯光旭带队市消防救援支队专家、市应急管理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有关科室同志参加。

按照市安办关于印发《攀枝花市迎两会·保安全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方案》要求,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驻扎式帮扶督导,坚持查企督政。重点检查了矿山、工贸、危化等高危行业领域,以及检维修、外委作业等关键性环节。截至35日,共查阅了6个县级部门、2个乡镇工作资料,抽查了51企业、1学校、1医院1处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均移交县安办督促整改。

针对城镇燃气行业事故频发、点多面广情况,检查组专门前往燃气销售、输(配)送企业,检查安全生产情况,按照节后复工复产要求逐一检查七个一责任落实情况。

    在人员密集场所的星级宾馆商务一体化区域,检查组成员和消防专业技术人员在消防集中控制室对人员现场进行了消防电话和消防广播的使用测试,直接检验了火灾初期人员应急响应和消防疏散能力情况。现场检查反映出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不能熟练操作消防设施。在商厦地下消防水泵房,检查到湿式报警阀下出水开关锈蚀、消防水泵房应急照明不足等情况,当即要求产权单位整改隐患。

督导组在县级部门检查中,重点检查部门根据各自职能职责履职工作落实情况,帮助部门横向对标检查问题。发现部门检查普遍存在安全检查记录填写不规范,隐患闭环整改资料不齐,有的只检查不整改,隐患整改未闭环,一些基层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职不到位等情况。
        督导组要求,县安办要统筹抓好全县安全防范工作。县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领导指示批示及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开展警示教育,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落实各级各部门安全督导、监管责任,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执行力,严格履职尽责,切实增添措施将安全责任压实到最小工作单元,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形势稳定。

审核: 综合监督管理科   责任编辑: 综合监督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