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攀枝花市“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评审会

来源:信息化科     发布时间:2021-11-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10月28日上午,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在成都市组织召开《攀枝花市“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会议邀请了中科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单位的专家,进一步对《规划》进行研讨、论证。评审会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杨永彬主持。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编制组介绍了《规划》的主要内容。专家组经认真讨论评审,认为《规划》立足于国际、国内最新的发展形式和环境,围绕国家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四川省构建“5+1”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部署,研究分析了攀枝花市数字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总结了数字经济基础与优势,剖析了数字经济发展存在的不足,明确了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提出了将攀枝花市打造成为川西南、滇西北区域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的任务目标,对于攀枝花市“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该《规划》通过评审。

  下一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按照国家和省最新文件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并按相关程序报送后发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