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积极广泛征集“十四五”规划编制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0-12-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人民的‘十四五’群众说了算”,为广泛征求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市“十四五”工业经济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于2020年11月26日在中心广场开展主题展板宣传活动,集中宣传讲解“十三五”工业经济发展成效和“十四五”工业发展思路,现场征集群众意见建议,活动期间吸引约500余人次参与了解全市“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现场解答约30余人次,收集规划意见建议16条。

  2018年以来,为扎实谋划、推进我市“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积极抢抓省政府区域产业布局优化机遇,成功争取将重点发展的先进材料、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和食品饮料4大产业纳入全省区域产业布局,并在全省率先布局医疗康复器具产业。完成了《攀枝花市“十四五”工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攀枝花市“十四五”区域信息高地建设研究》2项前期课题研究,初步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重点和发展方向。结合市委、市政府谋划打造“攀钢航母舰队”、加快“两城”建设争创省级新区以及深化攀枝花与成都、重庆的“铁三角”产业协作等战略部署,进一步梳理了支撑我市“十四五”工业经济发展的“四重”清单100余项,谋划提出了以构建“1+4+1”现代工业体系为重点内容的“十四五”工业发展思路。

  下一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将继续借助电视台、日报、攀枝花手机台等多渠道开展规划宣传,广泛征集人民群众对“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的宝贵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