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专题研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快推进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831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兴忠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实施方案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进行研究,明确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专项(专题)职责分工

会议传达了攀枝花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专题整治第一次工作会会议精神。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专项(专题)工作任务进行认领和发言,对整体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谭兴忠局长强调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党中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的重要决策部署,局党组高度重视,各科室(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本着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家庭负责的态度,全体动员,按照职能职责认真参与安全生产管理。二是强化责任担当。面对安全生产复杂而艰巨的工作任务,各科室(单位)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将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工作中用心一点、细致一点、履职尽责到位一点,认真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三是强化信息传递。各科室要通力配合,齐抓共管成合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做到既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共同筑牢筑实我市安全生产防线。四是要突出重点。要进一步排查整治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清单,特别是电力行业企业、危化品企业、钢铁行业、成品油等重点行业领域,指导督促企业做好清单制编制运行工作,通过“清单制+责任制”方式,推进重点行业企业安全隐患整治和“排险除患”工作,消除风险隐患,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五是突出工作实效。尽快修改印发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各科室(单位)按照任务分工和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办公室的工作要求,抓实抓细牵头和配合的各专项(专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