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内设机构

企业与非公经济科

来源:攀编办〔2021〕58号     发布时间:2021-12-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电话:3333203

  企业与非公经济科主要职责是: 统筹大中小企业的协调配套发展。负责大企业大集团、“小巨人.成长型企业”的培育,小微企业升规培育工作。负责中小企业发展规划和综合协调工作。负责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中介组织发展。指导企业实施改组改造、兼并重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工作。拟订鼓励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和创业平台建设,指导开展小企业创业辅导培训,指导和促进创业投资发展。牵头搭建工业企业信贷资金的融资平台,指导企业融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指导工业企业直接融资和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参与工业企业上市培育和奖励。负责推进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中小企业质量标准品牌建设。负责综合分析市场动态和发展趋势,拟订工业企业开拓市场和产品促销的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巩固和扩大市场份额。研究提出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战略,编制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规划。负责非公有制经济运行的分析监测,建立非公有制经济运行预警机制,对重大问题提出政策建议。研究制定年度非公有制经济责任目标并监督实施,负责非公有制经济信息的收集、分析和发布工作。承担市地企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